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刷新紀錄,因為它是第一部不是由吉卜力工作室製作,卻在上映一個月後,票房衝破100億日圓的日本動畫片。但這部片到底迷人在哪裡?

 

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新作《你的名字》,描述一顆逐漸靠近地球的千年彗星,讓素未謀面的東京男高中生立花瀧和岐阜女高中生宮水三葉,交換了身體,從此展開奇妙緣份。

 

從此以後,宮水三葉開始把自己當成青少年。立花瀧則開始透過年輕女學生的目光看待自己。

 

其實,這樣交換身體的劇情不算新穎,還有點老哏。但《你的名字》在日本上映後,連續4週蟬聯日本電影排行榜冠軍,截至103日累積票房達130億日圓。過去,這樣的動畫風潮,似乎只有吉卜力工作室辦得到。

 

《你的名字》 為什麼那麼成功?

一、承襲日本著迷的身體、身份交換主題

日本似乎特別著迷身體、靈魂交換。日本早在12世紀,就有類似交換身體活著的故事,如《とりかへばや物語》,就是描述一對手足,因為個性關係,男孩被當女孩養大,女孩則被當男孩養大。據信,導演新海誠就是從這部古作,獲得靈感。

最近這幾年日本依然有互換身體的電影和電視作品。

1982年電影《轉校生》(Tenkousei,直譯)也描述,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跌落神社樓梯後,互換了身體。

後來,廣末涼子主演的電影《祕密》和 新垣結衣主演的2007年日劇《父女七日變》,也是描述父女互換身體的劇情。

 

二、電影細膩捕捉青春期的愁思

《你的名字》撫觸幾個共通的主題,成長、青春期,以及在令人迷惘的世界中尋找和確定自己的身份認同。

當兩位主角高中生一覺醒來,他們成為對方,自此以後,現實和夢境的界線變得模糊。

新海誠說,日本著名詩作〈夢與葉櫻〉裡頭的一段,深深影響了這部電影。

「我想,是不是因為我一邊想著他,一邊睡著,所以他出現在我的夢裡。如果我知道是夢,我寧可不要醒。」

而在睡夢朦朧中醒來的悵然若失時刻,正是新海誠在電影中致力著墨的主題。

 

三、回顧那個改變國家的地震

《你的名字》也掀開日本這一代人最難忘的那一天──2011311。這一天的下午1446分發生東日本大地震,隨後更引發海嘯,總計奪走16000人性命。

新海誠告訴《Diamond》雜誌,這場地震不僅改變了他,也改變了整個日本社會。片中那顆逐漸靠近地球的彗星,彷彿預告下一場災難,反映新海誠和許多人共同的忐忑:災難隨時可能到來。

 

四、日本粉絲瘋狂朝聖片中場景

新海誠畫風精美、細緻,而他在這部片中大量以日本現實生活中場景為故事背景,並利用模擬陽光照射在建物、人物上的光影,讓一且更加立體,也更有生命力。

 

一位看過電影的觀眾在推特上說,整部片在角色呈現、配樂上,都完美到不行,但最讓「我目眩神迷的是絕美的畫面,幾乎堪稱每一個鏡頭都綺麗的不得了」。

還有許多觀眾則是親身探訪電影中的場景,並拍照上傳社群網站,堪稱是最好的社群行銷。

 

承先啟後  日本看到動畫片的未來

在日本,成功的動畫片必須成功跨越年齡和族群限制,也就是說不僅要吸引年輕觀眾,更要吸引年長者和非動畫片粉絲。

 

有人說,新海誠做到了,也有人說他就是宮崎駿的接班人。但其他人則有不同看法。

 

加拿大動畫粉絲羅慕斯說:「我覺得宮崎駿和新海誠的風格完全不一樣,但他們都很強大。」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8651

 

劇情簡介

迪亞馬特彗星每逢1200年造訪地球,某天住在東京四谷的少年立花瀧、飛驒深山中糸守鎮的少女宮水三葉,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就會靈魂互換,醒來什麼都不記得,感覺像做了奇妙的夢。但他倆很快意識到這種情形,困惑之中開始在彼此智慧型手機留言或安排行事曆,逐漸地變得習慣於身體切換,並干預對方的生活。三葉不僅樂於所嚮往的東京生活,也幫助瀧更接近其打工的美女學姊奧寺,促成與她約會;而瀧以陽剛的形象,幫助三葉在她的學校更受歡迎。

 

三葉(實際是瀧)和妹妹四葉、祖母一起徒步至山上宮水神社的「御神體」,途中祖母告訴她們土地神「産霊=むすび=結」,可以連結人與時間,因此宮水代代巫女都編織結繩來體現,水酒等進入人體也能形成連結。參拜「隱世」(火山口)的御神體,並以三葉的口嚼酒為半身獻祭。回程祖母發覺三葉有異。

 

瀧與奧寺約會時,偶然看到飛驒照片喚起記憶,三葉留下簡訊告訴瀧約會後正好可以看到彗星,瀧覺得奇怪回撥卻打不通。利用擅長繪圖描寫片段印象,與同學藤井司、學姊奧寺一起去飛驒探個究竟。拿著圖問人地點,剛好遇上糸守鎮出身的廚師,才知糸守鎮於3年前被彗星碎片摧毀,鎮民500人以上、包括宮水一家及其朋友皆不幸罹難。

 

瀧前往御神體之處,喝下她的口嚼酒,再度交換身體要拯救這小鎮,又被祖母識破且解釋每代巫女都有似夢恍惚、彷彿變成另一個人的時候。與友人勅使河原克彥、名取早耶香策畫避難行動,查出鎮旁糸守湖也是1200年前的隕石坑,更加深他們的信念。三葉(實際是瀧)跑去跟身為鎮長的父親要求疏散鎮民,爭執之中鎮長亦從三葉舉止發現她的意識變成別人。三葉(實際是瀧)奔走之際,在御神體的瀧(實際是三葉)醒來,領悟到本人已於3年前的災難死去。三葉(實際是瀧)至御神體之處,在黃昏時刻兩人相見,卻又分離。回復真身的三葉執行計畫造成騷動促使鎮民避難,但行動被鎮長阻止,三葉再次去遊說……

 

彗星災難後的8年期間,瀧不自覺地很在意,得知鎮長以「避難演習」名義讓鎮民至高校操場躲過一劫。瀧在御神體時的種種已不記得,依稀想找尋某人。眾裡尋人千百度,擦身而過、驀然回首,人卻在階梯欄杆處。瀧、三葉感到似曾相識,互問對方名字……

 

箭頭1.gif 箭頭1.gif      期貨選擇權手續費詢價傳送門箭頭.gif

 

 

 

 

 

 

 

 

   永豐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襄理  吳佳靜

 

手機:0939-908917 line.jpg  (LINE ID)

 

公司專: (02)2382-9378

 

分機電話: (02)2381-1799378

 

手續費詢價  http://ppt.cc/1h9G

 

部落格  http://clarawu.pixnet.net/blog

 

fb.png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lucky

 

 E-mail:clarawu80@gmail.com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8

 

(台北車站西區出口/站前地下街Z10出口台開大樓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 103年金管期總字第010

 

 

 

永豐期貨營業員|永豐期貨吳佳靜|永豐期貨好運姐|永豐期貨手續費|永豐海外期貨手續費|永豐期貨軟體|永豐期貨開戶|永豐期貨台中|大台不限口數低手續費小台不限口數低手續費選擇權不限口數低手續費股票期貨不限口數低手續費ETF期貨不限口數低手續費FB上證、寶滬深不限口數低手續費|熱門海外期貨手續費|熱門國外期貨手續費|美盤芝加哥交易所|美盤CME外匯手續費|美盤CBOT期貨手續費|外匯日圓歐元英鎊瑞士法郎澳幣期貨手續費小那斯達克NASDAQ手續費S&P500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恆生期貨/小恆生期貨手續費|日經期貨/小日經期貨手續費中國A50手續費新加坡摩台指手續費|美國長期債券手續費10年美國中期債券手續費|小麥黃豆黃金白銀咖啡棉花手續費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捷運站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天母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信義區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中正區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中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大同區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松山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萬華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鶯歌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竹北竹南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豐原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沙鹿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員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鹿港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斗六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斗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虎尾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圤子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新營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永康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左營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鳳山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礁溪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羅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蘇澳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1.期貨及選擇權交易財務槓桿,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2.課程及文宣資料內容均採用特定軟體,以歷史數據進行繪製及統計,過去之績效及表現不可作為日後獲利之保證。

 

3.功能限制:下單系統及輔助工具僅供參考,投資人仍需自行判斷,任何系統參數須由投資人自行設定,假使資料內容錯誤、延遲或中斷傳輸而導致交易損失,投資人應自行負責,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4.在交易極為活絡情況下(所謂快市),撮合之價格上下變動會相當迅速,投資人所委託之停損及移動停損單在被市場成交價觸及時,系統可能無法立即判別執行或延遲執行詳細請參考停損委託單風險預告書暨使用同意書。

 

5.本公司所提供之即時報價資訊,不代表勸誘投資人進行期貨交易,且不保證此資料之正確性及完整性。

 

6.文中所提及之全球資訊為主管機關核准之所有國外期貨市場之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